什麼時候變成姊字輩了

在外商大家都叫英文名字
上從老闆下至小妹都一樣
從一開始的不自在到現在習以為常
 
我發現叫英文名有2個好處
一呢對熟人來講像朋友同事這類
可以增加親切感也很容易叫出口(超過3個音節的名字是例外)
二來對不熟的人像是朋友的朋友路人甲之類的
講過馬上就忘了 也無所謂
 
怎麼會講到這個呢
話說
接我的工作的小秘書可愛美眉
可能是因為禮貌
她叫我TINA姊
忙著交接也一直忘了跟他說後面的姊就不用了
要是真的是因為禮貌
那叫老闆該要怎麼叫
James叔, Lirba哥嗎
哇勒..還真不搭
不行不行
明天一定要記得叫他趕快改掉
想當初我叫ANN也沒叫過她ANN姊姊呢
應該會被她扁吧..呵呵
 

2 則迴響 »

  1. Joanne Said:

    還好只是叫你姐字輩而已ㄋ….
    想想看若被叫姨字背ㄉ時候看你怎半….
    聽說年過30之後被叫成"阿姨"ㄉ超級多喔….
    我就是其中之一….從剛開始ㄉ想哭到後來ㄉ麻痺…
    想想習慣這東西真是可怕ㄋ
    習慣ㄉ東西一但要在改變真ㄉ很難ㄋ….
    所以阿…要趁還沒習慣之前…趕快動作喔….
    免得後悔莫及喔!!
     
    PS:第一次看你ㄉ網誌…..讓我發覺內容真是豐富ㄉ可以ㄋ….
     
    妙幸(第一次留言….我一定要用本名…ㄏㄏㄏ…以後用ㄉ可是我ㄉ英文名字囉!!)

  2. TiNa Said:

    要動作快什麼??
     
    呵呵謝謝啦..就雜七雜八的亂寫一通
    希望去日本之後能寫的更精采一點
    美國行有沒有好事發生啊
    我可是很期待的你會跟我說你們決定結婚了
    等你不忙的時候在好好聊聊吧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 TrackBack URI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