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樂

今天是母親節
大概有兩三個禮拜沒跟老媽通過電話了
昨天無論如何
叫我老弟一定要跟老媽約個時間才行
她很忙呢到處亂跑
我媽帶的小胖妹他們家請他吃飯
我媽跟我說小胖妹跟她說他是他的第二個女兒
呵~算我媽沒白帶她
 
除了要跟她說母親節快樂之外
還要問他糖醋排骨怎麼做
本來還好
結果小胖妹突然問我
你有沒有想阿母啊
哇勒害我紅了眼框
臭ㄚ頭
 

當學生的日子過的好快喔

來日本已經一個多月了
但感覺已經來了好久
蠻習慣這的生活跟這的人
也不是沒有遇到不親切的人
只是不好的事我通常忘的很快
 
在這生活跟來玩的感覺真的是不一樣
東西要挑便宜的買
想買的東西要先看是不是非常需要
現在最常買的就是菜了
看到便宜的菜長會忍不住買下去
看的便宜的衣服卻一點衝動都沒
呵…我怎麼了
 
我發現啊留學生都是一樣
在台灣的時候
肉鬆啊麵筋啊這些東西根本也沒那麼常吃
到這來卻變成必需品了
 
我的室友們很好玩
他們看到我常吃肉鬆都很好奇是什麼味道
他們試吃完的表情超妙的
他們說跟預想的感覺不一樣
不應該會是鬆鬆酥酥的覺得很特別
 
還有啊我的室友們對我料理的手藝很好奇
我跟他們說我在家都不用做菜
所以他們都很奇怪我怎麼會做
老實說我也覺得奇怪比我自己想像的還好吃呢
他們也覺得蠻好吃的不過說不定是太客氣了
 
其實好像也沒什麼
有時候我會問很會煮的同學要怎麼弄
要不然就是問我媽
再來日本超市會賣很多的調味料
像一些高湯啊..
像我室友他們就會買炒飯用的調味包
他就是一包調好的炒飯素
你只要倒進去跟飯還有蛋炒一下就好了
所以做菜沒想像中的難
難的事每天要做變化
 
很多人都會問
台灣男生跟日本男生有什麼不一樣
其實我都不太會回答
不過最近發現一點
日本男生會做菜
不過可能是因為台灣外食比較便宜的關係
 
祝所有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2 則迴響 »

  1. Henry Said:

    做菜也是一種藝術, 台灣男生也有喜歡做菜的, 呵呵…妳看大廚不都是男生嗎

  2. TiNa Said:

    我可沒說台灣男生不會做菜
    而且既然外食便宜又好吃又幹麻自己做^_^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 TrackBack URI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