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な味

因為上上禮拜買了太多菜
上禮拜就不打算買菜了
結果禮拜五為了要去買牛奶
去了一下超市
ㄜ~青椒.馬鈴薯.紅蘿蔔.洋蔥任選五個200 yan
忍不住就買下了
 
一來是便宜一來是不需要買那麼多
因為日本賣的菜不管在超市或是野菜屋
都是一包一包的
根本用不了那麼多
所以馬鈴薯.紅蘿蔔.洋蔥這些我都很少買
上次煮咖哩才會只有紅蘿蔔
這次就想終於可以做個像樣的咖哩了
也可以把上次的咖哩塊煮完
 
結果昨天就煮了一大鍋
在煮的時候室友說可以加咖啡或巧克力喔
我還是不敢輕易嘗試
今天晚上熱來吃的時候就加了點咖啡
mmm~意外な味  還蠻好吃
巧克力我就先不嚐試了
 
怎麼說呢
我突然有個感想
人大多都會一層不變的
因為習慣的做某些事情
自己的習慣 家庭的習慣
 
認為這個就是應該這樣做
沒有想到要去改變
也沒原因跟理由要去改變
可能是沒想到可以這樣去做
又或者說是害怕去改變吧
再者可能是沒有きっかけ
怎麼解釋呢~就是讓你要去改變的機會.契機
 
很開心來日本
學習到從很多不同的面
不同的立場想事情
體驗到很多沒想到可以做的事
思考到很多從沒想到的東西
 
開始學會煮菜
吃起司   煮西餐 日式料理
還有料理跟咖哩裡面加牛奶
因為我媽不做西餐
我們家也有沒有吃起司的習慣
西式料理是不會在我家出現的
 
發現世界還是挺大的 
 
大家也要加油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