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Home stay 日記 part 4

8/23

~今天果然於天氣預報所說下起雨來了

看來今天哪都不能去了

早上本來打算把日記都放上去的

沒想到我沒辦法連上網路

呵只好打消念頭了

想意去睡個回籠覺

沒想到一躺到床上卻睡不著了><”

10點一到就跟大哥一起出門要去拜訪石瀬お父さん

原本想說下雨他應該會在家沒想到

石瀬お母さん說他一大早就出門上工了

之後就一直聽他在抱怨他的家留學生

來的第一天大哥跟大姐就說了

我可是代表他們對整各台灣的印象

要是我表現不好

會讓他們對台灣的印象留下壞印象

~壓力不小

之後我們就順道石瀬お父さん上工的地方打各招呼

是一各養牛的地方

我可是第一次那麼近看到那麼多乳牛呢

還有三頭乳牛在瞪著我呢

~蠻妙的經驗

下午大姊休假

我以為他要帶我去買東西

沒想到她帶我去觀光

還在途中迷了路呢

除了山還是山根本看不到湖

路上根本也看不到人只有牛

好不容易看到有住家

大姊趕快下車去問一下路

今天去的地方叫サロマ湖(サロマこ)是日本的第三大湖

第一是琵琶湖(びわこ)

第二是霞ヶ浦湖(かすみかうら

因為在下雨所以都霧霧的

風景沒那麼美

不過真的是一個好大的湖啊

接下來因為還有時間

大姐帶我去看珊瑚草

為什麼叫珊瑚草因為他是長的很像珊瑚的樣子

而且只在這各湖有

他只有再湖水跟海水有一定的比例的地方才能生長

因為還有點早在過陣子它會顏色全變成紅色

還好運算不錯有一些已經轉紅了

雖然不是很紅但總比什麼都沒有好多了

這裡介紹的看板上面寫了日文英文跟中文

很難得的

他的中文不是簡體字喔

超感動的趕快把他拍下來

大概是因為北海道台灣的觀光客很多的關係吧

 

今天的晚餐是大哥負責

有炸薯條炸豬排

薯條真是好吃的沒話說

敢說比麥當勞的還好吃

 

吃完後要做功課了

因為明天要去附近的小學交流

所以趕快上網去找一些資料

原來台灣只比九州小一點點

有點小緊張呢

總之明天要加油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