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Home stay 日記 part 5

8/24

今天吃早餐的時候沒看到大哥

因為沒下雨所以一大早就起床上工去了

只剩下我跟大姊一起吃飯

大姊上班後我趕快復習一下

要去小學交流收集到的資料

時間一到就跟大哥到小學去了

哇實在好緊張喔

不知道要講什麼

真怕我講的日文小學生聽不懂喔

因為大人會猜所以就算講錯也知道你要講什麼

小學生就不一樣了

所以好緊張

瀬戸瀬小学校因為比較鄉下的關係全校只有十六各學生

校長就招集了全校的學生~

再體育館集合

跟大家一起做勞作

把宣紙折成不同形狀然後再去沾顏料

打開後就變成幾何形狀的圖案了

老師人很好還說要幫我做成扇子

另一個老師還把拍的照片燒成CD給我呢

中午和大家一起吃午餐

因為學生少

所以大家就跟校長老師教職員一起在餐廳吃飯

學生們因為要分配食物所以還穿上保護衣跟戴上帽子

真的很開心跟大家度過兩各小時

今天晚上輪到我要做晚餐

菜單是

キムチと豚肉炒め

ニンジンと玉子炒め

鶏肉サラ

 

叮咚叮咚

是老師把做好的扇子送來..好感動喔

明天是最後一天了

已經開始有點捨不得了呢

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回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