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HOME STAY 日記 part I

8/20

終於要出發到北海道了

這陣子做了個選擇

這一天還跟Joyce同學聊了好久才睡覺

現在的我ㄧ半是開心的

一半是難過的

今天開始我又開始是自己一個人了

所以這天早上我跟小米同學約了自己坐車到羽田機場

從車站到機場是不遠

但從家裡走到機場還揹著行李

光用想的就一身汗了

果然這天早上滿身大汗的趕到機場了

和大家一起集合

這次一共有十六各留學生

一半以上都是同一個學校

一間沒聽過的大學

後來聽Home Stay的大哥大姊說起

(其實是要叫爸爸媽媽的.只是我們年紀才差不過十歲所以叫大哥大姐比較自在點)

他們學校的留學生是規定一定要參加Home Stay

這是我第一次坐日本國內線呢好興奮呢

集合好後講了一些注意事項發了機票後

就解散自己去吃午餐

時間到了自己上飛機

因為晚上沒怎麼睡覺又一大早起床

上了飛機後就狂睡

醒來後剛好是喝飲料的時間

沒多久就降落北海道紋別機場

 

這時又緊張起來了

因為不知道住宿家庭的成員怎樣

只知道是一對大我約十歲的夫妻還有一隻叫雪的小狗

到了大廳看到有些寄宿家庭的爸媽拿了寫了名字的板子

怎麼沒看到我的

好在這裡的聯絡人幫我找到大姐Makiko

看起來很溫和的大姐鬆了一口氣

 

之後所有家庭就各自出發到流冰科學中心

流冰是紋別很特殊的一項活動

什麼是流冰呢

就是破掉的冰在海上流

哈哈哈~簡潔明瞭吧

看了一段十來分的影片介紹流冰跟紋別的景色

是一個圓形的螢幕

看完後感覺像暈船了><”頭好暈啊

 

再來就是零下24度的體驗

穿著厚大衣進入體驗室

一開始還好

待久了還真讓人不舒服呢

蠻特別的體驗

結束後就各自家庭分開了

之後五天就要和各自的家庭一起度過了

我和小米同學也要暫時分開了

 

開了一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之後六天要住的家庭

哇好可愛的小木屋喔

屋子裡外都是很粗的木頭

裡頭的隔間也是

看來自營業的大哥應該是從事木工業

這房子耶應該是自己建造的

果然在屋子的後頭看到了大哥

正在鋸木頭呢

打了招呼之後放了行李

就和大姐跟雪去附近散步

北海道的景色真的是沒話說

空氣也很清新

在都市久了最需要的就是這個了

 

這天的晚餐是大阪燒跟文字燒

我第一次不是在外面的店裡吃

但味道一點都不輸店裡喔

對了大哥大姊的家有各習慣

就是要在吃飯前洗好澡

還有第一次上廁所我真的是傻住了

就跟一般一樣的馬桶

我把馬桶蓋掀開

傻了十秒鐘

是一個大洞

就像鄉下的廁所

是一個大洞

但這跟那可不一樣

是自然分解的

上完大號後要按一個鈕

小號就不用管他

把衛生紙一起丟下去就好了

詳細是用什麼方式分解的我就不知道了

完完全全的環保

也沒有臭味喔

因為早上六點半就要起床了

所以十點多就準備睡覺囉

就這樣結束我在北海道的第一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