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Home stay 日記 part III

8/22

今天一樣六點半就起床了

吃完早餐後

就到外頭跟大哥一起工作

哇勒

工作是不辛苦

只是天氣好熱

幫兩跟大木頭漆油漆

應該說是兩棵大樹才對

之後又幫大哥整理木頭鋸下來的屑屑

說是屑屑其實還蠻大塊的

搬的我快累死了

一直流汗

好不容易整理好了

大哥說要出發去觀光了

~趕快去沖各澡因為快受不了全身的汗

說到洗澡

我在台灣很少有一天洗兩次澡的機會

來日本後機會變多了呢

 

~我根本不知道要去哪

因為他講的地方我根本聽不懂

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

終於到了要目的地

一個叫做美幌峠(びほろとうげ)的地方

有一個很美的湖叫做屈斜路湖(くっしゃろこ)

怎麼形容那個美呢

湖水的顏色是很美的青色

加上天空的藍

實在是美的沒話說

接下來的景點是 硫黄山(いおうざん)

在一個叫做川湯的地方

一到那地方就像是到了陽明山一樣

有濃濃的硫磺味

硫磺山還蠻壯觀的

因為要趕著再五點回家

我要作炒飯給大哥大姊吃

所以硫磺山沒待多久就趕著去另外一各北海道很重要的景點

叫做摩周湖(ましょうこ)

是日本人心中屬一屬二的美景湖景之ㄧ

透明度是30公尺是世界第二名

可能因為時間很趕吧

還沒體會到她的美

 

回家後趕緊準備晚餐

今天炒飯的方式是我第一次嘗試

原本都是先放蛋再放飯的

今天相反先炒飯再放蛋

想把每顆飯粒都炒的金黃金黃的

~第一次做欠練習

下次會更好

明天早上沒什麼行程

但是還是要六點半起床><”

趁她去上班時後睡各回籠覺

(因為他好兇喔超嚴格,我不敢在她還沒出門跑去睡)

之後再把這幾天的日記弄上網誌

今天的日記先到這結束了

~今天天氣不好沒機會看到流星許願了

明天再加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