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料理日子

放假之後因為打工少了兩個時間就變多了起來
所以花在做菜的時間就多了起來
真後悔沒跟老媽多學的做菜的本事
 
因為不用做便當的關係
吃義大利麵烏龍麵就方便多了
尤其是湯麵
就水.高湯跟料放進去煮一煮
再把煮好的麵放進去就好了
營養好吃又簡單
義大利麵的話對於我來說就困難許多了
因為義大利麵在我家是從來都沒出現過的
起司啊奶油啊之類的外國食物是不會出現在我家的
所以只好自己摸索囉
一開始都把麵煮的太軟
實在還難抓到那個硬度
現在慢慢可以抓到了
昨天做的肉醬麵還蠻成功的
 
 
 
前幾天做了馬鈴薯沙拉
口感還不錯
不過醋好像放太多了
有小酸
慢慢調整應該可以做的更好吧
下次做再把照片POST上來
 
我想經過這兩年我的廚藝應該會增進不少吧
最近想做的是滷肉飯的滷肉
不過因為沒有油蔥
只能等這次Joyce同學回去幫我帶來之後才能煮了
每次只要同學一回去就會覺得特別寂寞
雖然在日本也不能常見面
但就是會有這種感覺
***************
托小胖媽媽幫我找小二用的教科書跟評量
昨天收到了
真是感謝
每次都麻煩她們一家人
謝謝你們
收到那疊書
發現我買給大輔的書還真不少呢
呵..搞不好比我的給料還多
 
翻了翻那些教科書
發現跟我們那時代還真是差很多
怎麼小二教的字這麼難
想當時我們學的有那麼難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