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暴雨夜裡的打工

昨天是打工天
整個下午都在下雨
想説這樣下下去晩上也不會停了
只能撘公車去打工了
 
題外話來説説日本公車
我想毎個人幾乎都有來過日本的經驗
但應該很少有人有過撘公車的經驗吧
除非特定地方像是京都之類的
我也是搬到千葉之後才開始搭公車
想到一開始自己撘公車的那個時候
真是緊張的要死
千葉車站外公車站牌有十幾個
毎個站排都有好幾路的公車
那時候只知道要去哪一個站排等車
但根本不確定要撘哪一台的公車
只好憑著第六感硬搭
上車的時候一定要記的抽整理券
通常都是從後門上車右手邊就有一台機器會跑出整理券
上面會寫上編號它毎站的編號都會遞減
下車的時候就要看著這個編號對著公車前方的表
要是你抽的是五號就要看那個表五號的地方下面的金額就是你要投的錢
剛開始我老是忘了抽整理券
因為沒券代表你是從起站開始坐的
那樣的話超貴的
也可以用回數票
5000塊可以用6000塊的份
公車超貴的
十分鐘的路程要210日幣
所以剛開始沒踋踏車的時候我都用走的
要走半小時
真的是當運動
 
好啦拉回正題
準備要出門去打工打開家裡大門
看到雨不小所以就穿上靴子
出了公寓之後
完蛋了
不只雨大風更大
雨傘是用來擋風的
所以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
到公車站短短的路程走了好久
還好公車一下就來了
好不容易到站了在過十字路口差點被踋踏車給撞了
因為傘用來擋風了
到了店裡裙子全濕
大家都想説一定沒客人
小島跟白井小弟都先回去了
只留下我跟近藤
沒想到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
客人一組接著一組進來
我跟近藤都忙瘋了
結果他就亂發飆
先是叫我材料要是用完了記得拿新的出來解凍
拜託那樣菜是他最後用完的耶
又關我什麼事
那就算了
之後有桌客人點了兩個かき揚
因為很麻煩的東西沒辦法一起做
我就先做了一個
沒想到居然失敗
這是我第一次失手ガマン悔しかった
只好重做
做好後交代了岸本社員小姐跟他説是哪一桌的還有另外一個等會才好
我就去做另外那一個了
沒一會近藤突然跟我説店表要一起放上去
我跟他説因為還有另外一個
他就很生氣的説那你要交代清楚
厚….現在是怎麼樣
我交代的很清楚啊
你沒聽到又怪我啦
還好岸本小姐説話了證明我的清白
要不被你念好玩的喔
氣死我
因為太生氣了鐵刷就用扯的
一用力小指就被割傷了
真是さいやくの一日
十點一到我就説我要走了
一來是怕沒公車坐
二來我實在不想再待在那了
還好下班十已經沒風雨了而且最後一班公車10點11還敢的及
在等公車的時候後面一個女生很專心的在他的手機上
結果沒注意到公車已經來了
等到他注意到的時候公車已經關上門了
結果他就沒撘上車
因為那鐵定是最後一班車了
真是十分的同情他
希望他不要住的太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