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全記録

快3個禮拜的年假好像沒做到什麼事
除了去了信州山梨的小淵澤跟清里之外
就是攤在家跟打工而已
 
不特別寫小淵澤跟清里的雜記了
照片裡的標題大多都提到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邊看照片邊看標題吧
補充些可能沒提到的
信州比較建議4到11月去
這個期間會有觀光公車
到各個景點都比較方便
景色也很好
雖然這個時候是淡季
但也有好處
就是人少
去到哪都感覺不會吵鬧
 
我住的地方可以叫做民宿也可以說是小旅館
我覺得比較貼切的應該是歐風民宿
一直就很想去信州
一來他離東京不遠交通費就不會太貴
二來是因為我有本旅遊書叫做信州歐風民宿
所以就一直很想要去
 
歐風民宿日本叫做ベンション
這是我第三次住ベンション了
第一次是跟碧如他們去日光時
第二次是前年妙幸來日本找我時我們去輕井澤玩的時候
對了輕井澤也算是信洲地區的一各區域喔
歐風民宿特別的是
一有家温馨的感覺可以感受到毎各屋主不同的風格
二是料理都很好吃像是在餐廳吃的一樣
三是ベンション都很可愛又有氣氛跟住飯店或旅館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但是價錢不見得會比住飯店便宜喔
 
OLD AGE的屋主小口さん是帥酷的中年帥哥
有點難親近的的樣子就一板一眼的那樣
就像旅遊書上寫的那樣
雖然不會嘘寒問暖哈拉
但服務卻不會打折喔
跟老闆娘也沒怎麼接觸
挺多幫我們上上菜而已
但我一直覺的老闆娘很漂亮超有氣質的
最後一天結帳的時候
發現老闆娘意外的親切
我正在為第一次看到下雪的是興奮時
老闆娘知道我是台灣人就跟我們説去年還去過台灣呢
東西很好吃又便宜
還請老闆送我們去車站呢
真是貼心又感動呢
這就是住在民宿可以感受到的人情味
總之這次旅行還蠻開心的
雖然第一天走了很多路有點累又有點冷之外
這次旅行應該是我在日本最後一次旅行了
好複雜的感覺喔
 
之後的幾天連假
天氣又冷根本不想出門所以都在家裡
出門的話到處都在打折
對荷包真是很大的考驗
還上網登陸了履歴表
説真的2008不能再白混了
要先找到工作要緊
現在最怕的就是這個了
 
昨天在電視上聽到一首歌
很好聽
叫做
なごり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