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回憶錄-地1

說要來寫日本回憶錄
關於在日本唸書這兩年內的人事地
想了好一陣子要從什麼開始寫起
終於決定了  第一篇要從"地"開始
網誌的類別已經沒辦法新增了
我就把他放在日本いろいろ裡面
 
今天要來說這兩年之間因為地利之便
幾個我常去的地方
東京 有樂町 銀座 新橋 品川
到日本唸書之前
沒錯..
我東京已經去過不下5.6次了
但畢竟是遊客
都是以電車代步完全沒方向可言
一開始當然就是以山手線為主
這幾各地方
 除了銀座之外都在山手線上
但並不是因為這樣我才比較常去
 
是因為
我住的地方千葉是在東京的西方
而我的學校在神奈川的川崎
在東京的南方
這段距離不是普通的遠
但還好的是只需要換一次車
而單趟需要花約1個小時又10分鐘的時間跟890塊日幣
 
日本學生在期間內(有一.三.六個月)從家裡到學校的區間
可以用很優惠的價錢買到定期券就是所謂的月票
像我一個月的定期券是12500日幣左右
當然買的期間越長折扣就越多
但我都買一個月一來怕車票掉了就慘了
二來要是買3個月或6個月的話
要好幾萬呢
加上如過遇到連續假期不用去學校的話就浪費了
 
大家可以算算我從家裡到學校
來回1780的車錢要是以20天計算的話就要35600了
所以就會知道定期券有多便宜了
而這段距離裡會經過的車站
在期間內你都可以任意上下車不用另外再付費
如果你要去的地方超過這個範圍
他會扣掉這段距離的錢再跟你收費
儲值卡很聰明他會自己算好扣錢
 
東京 有樂町 銀座 新橋 品川
除了銀座之外也都在我坐車的路線內
所以我就會很常去
跟朋友約也都會約在這幾各地方
至於銀座呢從新橋就走的到
知道路之後就用走的可以省錢又可以逛到以前比較少逛到的地方
但在還是遊客的時候呢
根本不知道所以一定要再換地下鐵
那時也最不喜歡去銀座了
總覺得那是40歲以上的貴婦人才會去的地方
都是高級的百貨公司跟名牌店
後來是因為朋友常帶我去那
慢慢的也熟了覺得挺不錯的
可以看到很有氣質的酒店小姐跟穿著美美和服的媽媽桑
還有賓士跟BMN都不能比的高級跑車
 很過癮
 
銀座還可以走到有樂町
有樂町再過去一點就是東京車站八重洲口了
有樂町有新開發的去年2007才開幕的イトシア
包含了○1○1(逛的)跟PLAZA(吃的)
還有マロニエゲートMARRONNIER GATE
它比イトシア早一些些開幕
在這的五樓有東急ハンズ(東急手)銀座店
 
它會有一些東西只有針對銀座的OL們所限定的
在這裡的東急手才有賣
這是一間很小的小百貨公司
一層樓大概只有五間店左右
但價錢可不便宜
 
再來就要介紹東京車站
從東京車站到千葉車站大概是40分鐘左右
所以我很常跟朋友約在這
最常約的就是丸之內大樓(丸ビル)跟新丸之內大樓(新丸ビル)
但這裡面的餐廳都很貴
我後來發現一個地方
丸之內OAZO(丸の内オアゾ)
一開始我是以為它是新的丸之內大樓
結果不是吐舌頭
我喜歡它裡面有一間很大的書店叫做丸善(まるぜん)
更棒的是裡面還有桌椅
所以可以挑自己喜歡的書坐在那邊翻
看著窗外的東京車站感覺很愜意
 
對了 丸之內大樓後面的巷道
感覺也很棒
有很多高級的商店
走在路上都覺得自己是貴婦
真羨慕在這上班的OL
 
還有可以從這走到皇居
尤其是黃昏的時候 很有氣氛
 
要來說說品川了
我喜歡這的原因除了地點之外
還有一個很主要的原因
是它車站裡面有個 ecute品川 (エキュート品川)
可以不出站在二樓就可以吃到印度咖哩
我常跟JOYCE約在這吃飯
因為品川車站也有新幹線
所以一樓有很多名產店
也有賣便當跟熟食的店 甜點店
其中有一家賣派的
尤其是水果派上面放了好多好多水果
每次看到都好想買
一個要七八百日幣我實在是買不下去
我常常趁車還沒來的時候去看看水果派就覺得很開心
 
想念日本的空氣
 
手機裡有一些照片
我會再找個時間整理一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