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工作滿兩個月了

這個月感覺過的超快的

今天是工作滿兩個月

第一個月跟第二個月差好多喔

不是說第一月沒事做所以感覺過的很慢

也是每天都很多事感覺做已經做了好久

但卻一直到不了領薪水的日子

每天都過的很刺激

 

上班後的第二個禮拜

就被叫去一個2天的會議加訓練的口譯

那個也是

我擔心了好幾天

還好公司的前輩也在一旁幫我

總算是無事的通過了

 

也曾經在下班後接到電話

要我明天早上跟日本人去客戶那

天啊..要跟誰去要去哪裡要講些什麼

我什麼都不知道

害我那個晚上根本睡不著

隔天只能硬著頭皮上

還好伊藤桑算是蠻好的杯杯

對我的破日文還能接受

真是辛苦他了

 

還有在下班前

被通知說明天要跟老闆還有設計部的同事

去一個建築師的辦公室

問要去幹麻秘書也說不清楚

><III 到了當天早上才知道

那個建築師事務所有個案子是跟日本合作

日本的建築師來台灣老闆要我去看看順便學習一下

 

老實說每天都過的很緊張很刺激但是還蠻有趣的

 

第二個月重頭戲來了

原本不是我負責的事

是晚我進來一個禮拜莉莉安姐姐負責的

是一個日本講師來台灣11天其中有9天是要上課

學生是公司的同事

要當課程的翻譯

莉姐的日文好我太多我是不替他擔心

但是要翻將近兩個禮拜的課

以我上次翻了一天半的經驗來看應該會累斃了吧

還好後來老闆也請我ㄧ起參加

除了上課翻譯

吃飯也要翻譯

假日去玩也要翻譯

不過還好林(はやしhayasi)人超好的

很隨和..所以大家雖然上課上的很辛苦

但都還蠻愉快的

因為這樣

讓我七月的加班破紀錄

到今天為止已經42小時了

聽說超過42小時就不能報加班了

我下禮拜還要代表出席一個會議說><”

 

因為這樣我也把客家小館的打工給辭了

實在沒有精力再去打工了

每天都累的象一隻蟲一樣

 

想做很多事

比如說跟朋友聯絡啊

還有日本的朋友打工的夥伴

回來後一直想跟大家連絡

但一直都沒去做

 

有一件事是我想了又有去做

就是去上會話課

去了日本兩年但是日文程度不如預期

我一直很心虛

現在的工作用日文的機會很多

接觸日本人的機會也不少

不提升自己的日文能力是不行的

在找要上什麼課的時候

剛好看到之前在淡江教我們會話的山田老師有開課

我就馬上報名了已經上了兩個禮拜

收穫不少

希望上完後自己的會話能力提升

那說不定就有機會到日本出差呢

 

想念日本的空氣

想看東京灣的花火

想聞秋天楓葉的味道

想見在日本的同學

想念的忘不掉

發表迴響

